【台北】一百分牛雜-但我吃的是隱藏版菜單

“一百分”是店名,不是我誇口的啦,
不過他的豐富用料,沒有一百分,也有九十九分喔!

其實我沒有特別偏好牛肉麵,
但是最近一直有人分享牛肉麵心得,搞得我也好想喀一碗解解饞!

我不太能吃辣,但是我吃牛肉麵的習慣是要紅燒的湯頭,
有點辣味的湯頭才夠香,才能把濃郁的味道提出來;
不愛單純的牛肉,我喜歡QQ的牛筋,如果能加上些牛雜就更棒了!
因為這樣一碗麵裡面有各種不同口感及〝造型〞的食物,
視覺上以及口感的變化豐富多了。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種麵叫做三寶麵。

我第一次吃到喜歡的牛雜麵,是桃園龍潭某個市場的牛肉雄,
每次開車經過二高總要下交流道吃上一碗,有時間再來寫牛肉雄的心得文,
好歹這家我也算忠實顧客了~
補充一下:2010年吃牛肉雄,
湯頭味道已經退步很多,滿是醬油味,沒有牛肉的鮮甜,不推!

今天的主角是台北虎林街的一百分牛雜,
最近這家店正在做周年慶八折的特價優惠,

不過11/12是周年慶特價的最後一天,
所以當大家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可能已經過周年慶特價了XD
恢復原價的話價格也不算太貴啦,大家還是可以去試試。

先來看一下這家小店的環境。

 隱身在小巷弄之中,若不是附近的上班族,應該很難知道這家店吧。

店裡座位不多

今天的四寶麵沒有在菜單裡面喔!

店裡很多字畫,公告欄裡面很多附近的一些活動宣傳,以及書畫教學廣告,
感覺老闆應該蠻熱情的。

他店裡的這些書法作品,是一位名家所寫。

老闆準備了很多種麵條,不過我還是最愛冬粉。

老闆專心下麵中

他背後的櫃子放牛肉類的產品。

11/11北上辦事情,就找了朋友一起吃麵,
我跟朋友都點了傳說中的隱藏版三寶麵,
(其實應該算四寶麵,因為裡面有牛肉,牛筋,牛肚,牛雜)
麵體可以選擇寬麵,陽春麵,冬粉等等,

如果可以選擇冬粉的話,我是不會選擇麵條的,因為我實在好愛好愛冬粉啊!
像我吃韭菜盒子的主要目的都是為吃冬粉,
然後會很機車的把裡面的韭菜末一一挑掉 =_______="

這是我點的小碗四寶冬粉

朋友點的四寶家常寬麵,他是個變態嗜辣者,加了店家自豪的超辣牛油。

能吃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個獨門辣牛油

我坐在這罐辣牛油前面,
感覺空氣隱約散發著麻辣味道……覺得喉嚨有點嗆  ̄﹏ ̄∥
朋友倒是直誇過癮。
很早就來光顧,所以整鍋酸菜獨享😄

點了一盤花生,

水煮花生,淋上醬油膏及麻油。
我個人覺得水煮花生單吃就很好吃了,不用重口味的加這些調味,
喜歡清淡口味的人記得請老闆不要加喔。

一盤燙青菜。

老闆說他這燙青菜是高山的菠菜,比較好吃。
我個人一向不喜歡吃菠菜,
但想到我已經一年沒吃過菠菜,還是均衡一下好了,
我猜很多人不喜歡菠菜的原因,
是因為菠菜跟傳統的鳳梨一樣會刮舌頭吧?
不過這高山菠菜完全不會刮舌頭喔,光這點就已經大大加分啦。

重點當然就是牛肉麵啦。
先來看看這裡面有些什麼東西。

小碗隱藏版四寶麵,裡面有兩塊蠻厚的牛肉,

兩大條牛筋,
一堆數不完的牛肚及牛雜。

裡面的料有多豐富?
我吃的每一口,都可以配到這些肉類,就知道他的料放的有多麼地多了!
所以我才說,即使過了周年慶八折優惠也不用太難過,
因為不打折還是很便宜啊!!

之前看網友寫的牛肉說比較有嚼勁,我吃起來是覺得剛好,
不曉得是不是之前那位網友牙齒不太好,哈哈…..XD
牛筋很大條喲,超有誠意的啦,咬下去軟Q軟Q的,夠入味!

有些人不敢吃牛雜,就是怕吃到一些奇怪的部位,
不過這家店的牛雜是用台灣牛喔,
台灣牛的好大家可以自行上網搜尋,
簡單說就是你不必擔心什麼狂牛病或是有的沒的。

吃這樣一頓好飽喲,而且嘴巴很滿足,
因為料實在太豐富了,每一口湯或是冬粉都能吃到料,一直嚼個不停,
口腔滿足感百分百!

這樣兩人特價不到兩百元新台幣,有夠便宜!!
友人吵著要吃冰,所以吃完一百分去附近找冰吃,
吃完繞回來這裡,整間店已經擠滿了上班族啦~

所以不想等的人可要避開尖峰時間前往。

地址︰台北市虎林街164巷二號一樓
地址︰02-2345-3796~8

中午營業時間雖然上頭寫著十二點開始,但是我十一點半不到就過去,

老闆還是熱情接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 亞洲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則回應給 【台北】一百分牛雜-但我吃的是隱藏版菜單

  1. 小夜 說:

    我去2次 一次公休 一次普通日去 她都沒開業拉QQ

  2. Y.R 說:

    拜您相告,前天剛去吃回來
    很中規中矩的用料又很大碗

    老闆一聽我點三寶麵,話匣子就開了
    還問要不要加湯….有點冏的是…沒加湯2個人就已經吃不完了

    PS:進去虎林街那一帶都是攤販餐館
    物價真是便宜啊

  3. SallyQ 說:

    其實是四寶麵,不是三寶麵喲,
    因為裡面有四種料^^

    糟糕,突然覺得有點餓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