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平價小吃攤-沙鹿鵝家莊

今天要分享的是沙鹿鬧區的平價小吃攤,
主打鵝肉料理。

以前我對鵝肉沒有特別的偏好,
不過近來和同事有感於工作上的不滿,所以對於“鵝”有種莫名的執著。

某天經過沙鹿鬧區,看到招牌寫著醒目的“鵝”字,當然不能錯過,
決定大口吃鵝,大口啃鵝骨,以洩我們平時的怨氣!

一般鵝肉攤都是秤重來計價,所以攤子擺了個磅秤。

脫光光的鵝一字排開。
通常鵝肉是時價,當天我們點的時候是一兩16元,據說台北可不只這個價碼。
我們點了一盤鵝肉,老闆詢問我們偏好什麼部位,再開始剁鵝肉。
我說要骨頭少的,於是就挑了一兩$11的胸肉。(感謝網友指正^^b)

還有現包的餛飩(扁食)

桌數不多,但是空間很寬敞。
擺設很簡單,就是一般印象中的小吃攤那樣子。

當天兩人點了這些,吃得頗撐。

攤子旁的小菜櫃。

豬耳朵$20
份量不少,軟硬度以及味道適中。

鵝肉,一兩$11
當時跟老闆說要骨頭少的,就切了胸肉。
原本擔心會不會乾澀,結果還不錯,切得相當薄,肉質也算多汁軟嫩。
也許我嘴拙,不懂怎樣算好吃的鵝肉,
基本上只要夠新鮮,鵝本身的成熟度適中,基本上這種水煮鵝肉都不會太難吃。

鵝下水冬粉 $45
我最愛冬粉,內臟湯(下水湯)也是我相當喜愛的。
吃完這頓回家不覺得口渴,可見這湯頭還頗原汁原味,沒有過多的調味料。

什錦麵 $45
有魷魚,下水等食材,這不是我點的,所忘記味道如何。

鵝脆腸 $50
第一次吃鵝腸,口感有點脆脆的,基本上沒什麼味道,純粹吃那種特殊的口感。
底下鋪著豆芽以及薑絲,淋上肉燥。

燙青菜 $30
選擇了波菜,老闆說這是特選的菠菜,是山上的,
不是一般平地的,所以吃起來不會咬舌頭。
我一向不太喜歡吃菠菜,就是不喜歡那種銳利的刮舌頭感,
老闆果然沒騙人,比起一般吃到的波菜,這盤燙青菜的確有些不同。

老闆招待的小菜︰涼拌小黃瓜
類似泡菜的做法,以白醋醃漬,拌著蒜頭與辣椒,
微酸微辣,還帶著些許的甜味,當下酒菜挺不錯。
(不過當天我們沒喝酒啦)

吃完杯盤狼藉的模樣 ……………..XD

基本上鵝家莊算是平價又務實的店家,
沒有特別好吃或是難吃,但是每一道菜色都有達到中偏上的水準,
老闆夫婦也相當親切。

所以給個推啦~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619號
電話︰04-2636-8050
營業時間︰下午5︰00~凌晨3︰00

附近很難停車,機車應該沒太大問題

本篇發表於 U. 亞洲食。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0 Responses to 【台中】平價小吃攤-沙鹿鵝家莊

  1. 蒼月 說道:

    就在這個時間點
    看到…

    肚子…

    不爭氣的….

    哀號了………….

  2. Anonymous 說道:

    啊!!!在我家附近耶^^

  3. Anonymous 說道:

    骨頭少的是鵝胸喔!!!
    照片上的也是胸部肉~

  4. Anonymous 說道:

    SallyQ 姐姐,如果對工作不順心,應該選擇吃素或清淡口味,比較好。

  5. SallyQ 說道:

    感謝樓樓上指正,
    已經修改過來^o^

  6. SallyQ 說道:

    我夏天幾乎都吃生菜沙拉,
    平常的飲食也算清淡,
    我平均一個禮拜才外食一次啦~

  7. Anonymous 說道:

    喔喔 在我家附近 偶爾會去吃ㄧ下!!

  8. 小寶 說道:

    有機會也可以去他斜對面的阿火獅(合作金庫前)吃看看,那裏的鵝肉也滿好吃的,而且歷史更悠久,只是因為擺在路邊所以環境顯的比較髒亂…不過我也都是去這間吃就是了

  9. SallyQ 說道:

    已經不只一個人跟我推薦
    你說的那家阿火獅了喲,
    看來真的非吃不可啦!!

  10. 說道:

    SallyQ姐…那你絕對不能錯過大肚的王田鵝肉!!!
    地點在靠近王田交流道下,我們吃好幾年了,真的只有讚!而且價位也不貴,只是太晚去就吃不到嚕!!!
    轉貼一下別人的PO文~參考看看喔!!!
    http://tw.myblog.yahoo.com/jw!LOx7V_mHHR54tRaPqsMwNtnO/article?mid=29063&sc=1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