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伊賀屋日式料理(永安店)

這家店在這邊應該有三年左右的時間,每次經過總是門庭若市,

看起來沒什麼裝潢 + 不斷的人潮,原本以為應該是 C/P 值高到爆表的店,
不過很可惜的,他並不是。

這家店我每個禮拜都會經過,大概從去年開始他們也賣起了午餐,
看了幾年這家店都沒倒,且生意還挺不錯,所以來 吃吃看午餐。

門口還有擺關東煮的餐車,似乎晚上時段才有賣關東煮

日式居酒屋風格,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太早來,不到十一點半就進來了,
整個屋子都很熱,吃完結帳的時候才開始開冷氣(當時大約十二點20)。

我想我來的不是時候,十一點多,店家忙著做午餐外送便當

非常節省成本又環保的做法,拿裝酒的那種箱子,再綁個地毯就可以變成椅子。

飲料機(要另外收費)與冰箱,冰箱裡的飲料跟酒類選擇不多,
冰箱旁邊是餐具區,需自取。

這張價目表上寫的菜單,是該店比較實惠的產品,
所以我的意思就是︰這張菜單以外的菜色,就沒有這麼超值划算的感覺,

 午間限定的菜單。我個人並不覺得有多超值,
但是人已經進來了,我就不想再另外找餐廳了,因為我已經快餓扁了。

完整的菜單。
後來跟朋友還是決定點了︰綜合海鮮丼飯套餐$199
鮮蝦天婦羅+綜合串燒定食套餐$188
烤魚下巴  大概50吧

鮮蝦天婦羅+綜合串燒定食套餐$188     先上串燒
肉類烤太久,肉變的乾巴巴的,我懷疑我在啃肉乾;
青椒普通,就是稍微烤一下降子,所以我覺得味道很生,不愛;
香菇OK,只是很小顆。


串燒吃到剩兩串才上了炸蝦天婦羅以外的東西,這是哪招?
最前面那三碟小菜詳細味道已經忘了,基本上就是小菜,沒有特別好或是壞,
但是這套餐上菜順序跟速度實在不敢恭維,
等了幾十分鐘,催促後才開始上串燒,
串燒快吃完,才開始上白飯、蒸蛋、湯、小菜,
而且主菜的炸蝦天婦羅還沒看到。是要我吃茶泡飯嗎?

等了一陣子之後,炸蝦天婦羅終於出現,
炸蝦表現還不錯,蝦子不算太小尾,炸的也好吃,以這種價位我給他不錯的分數;
但是甜椒、青椒、茄子、香菇的裹麵粉功力就很差了。

根本都已經變成禿頭了啊!
我知道光滑的食材不容易裹粉,但這是有技巧的好嗎?
阿基師有教過,有興趣的人去買阿基書的偷呷步第二集,裡面有教。
我覺得這廚師要再去進修,因為要達到開業水準,
不該連這種家庭主婦都會的手法也做不出來吧?這連我都會啊!

用蒜頭爆很香的炒青菜,不過鹽巴放有點少,味道偏淡了點,

烤焦了的魚下巴,而且吃起來味道有一點點腥,非常不滿意的一道。
魚下巴烤焦的部位偏多,扣除掉烤焦的部位,還有多少我能吃的?

等到快十二點,我的綜合海鮮飯終於出現了,超想罵人,
等待的過程中,只好不斷地吃朋友的炸蝦天婦羅跟串燒,順便大眼瞪小眼。
因為牡丹蝦沒了,所以換成其他食材。至於換成什麼我已經忘了。


魚生特寫。

其中有兩塊生魚片沒有退冰完全,我咬到冰了!
我沒印象我有點生魚片冰砂吧 =_=+
生魚片太小了,應該是目前為止吃過的生魚片蓋飯中最小的。

好刀法! 可以把章魚足切成這麼薄,小妹我甘拜下風!
這是目前為止,我看過最厲害的章魚足刀法!
喜歡吃超薄章魚足的朋友一定要來這邊試試 !!應該可以說是全台第一名吧!

 不知道湯裡面會什麼會放一條烏龍麵?

 蒸蛋

生魚片吃到後來還剩一些醋飯,乾脆就把他到到蒸蛋裡面攪拌,看會不會好吃一點,
結果是.....並沒有!

店家大概也知道自己的上菜速度及流程有缺失,
所以快吃完的時候,招待一碗涼拌紅洋蔥。
但是......我根本不吃生洋蔥啊!
所以把這碗督給朋友解決,反正沒跟他喇舌,嘴巴臭不甘我的事 XD

【結論】
午餐時間內用似乎是很大的地雷,
店家顧著出外送的便當,十一點半不到就點餐的我們,等待很久才吃到;
串燒烤過熟,蔬菜類天婦羅裹粉功力需加強,生魚片退冰不完全且太小塊,
不知道如果是熱門的晚餐時段用餐會不會比較好?
中午來這裡用餐一整個火氣大,吃個簡單不算太貴的定食,
等待的時間比我去熱門店家元手壽司還久,不曉得這家店受歡迎的原因是什麼?
實在難以參透啊~

伊賀屋日式料理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46-13號
            永安國小對面
電話︰04-2465-0690

延伸閱讀︰
【台中】環境好,C/P值符合的壽司店 – 元手壽司
【台北】環境整潔明亮,C/P值符合的平價日式料理店 – 阿壹壽司

本篇發表於 U. 亞洲食。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6 Responses to 【台中】伊賀屋日式料理(永安店)

  1. Anonymous 說道:

    這家我吃過一次,就不在去了,我同事對該店家評價也很低,元手我很喜歡去了好幾次,小弟到覺得大漁迴轉壽司(文心店)不錯吃…只限文心店喔…因為公益店…難吃

  2. SallyQ 說道:

    我想聽聽看你受評價低的原因,
    不知道是不是跟我一樣?

  3. Anonymous 說道:

    Sally美女 你有吃過港町十三番地嗎?

    在台中市中正路上也是居酒屋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常常跟女朋友去吃

    你可以參考看看

  4. SallyQ 說道:

    (筆記….)
    這家電我沒聽過,
    台中中區離我家太遠,那邊很少去

  5. 豐原區長 說道:

    說到生魚片…還是中科-和原最優了,吃到飽超值,生魚片厚實油光粉亮^^

  6. SallyQ 說道:

    和原我沒吃過,
    不過看他的價格感覺挺划算,
    只是每次都得排隊
    我沒耐心等:p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