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一百分牛雜-但我吃的是隱藏版菜單

“一百分”是店名,不是我誇口的啦,
不過他的豐富用料,沒有一百分,也有九十九分喔!

其實我沒有特別偏好牛肉麵,
但是最近一直有人分享牛肉麵心得,搞得我也好想喀一碗解解饞!

我不太能吃辣,但是我吃牛肉麵的習慣是要紅燒的湯頭,
有點辣味的湯頭才夠香,才能把濃郁的味道提出來;
不愛單純的牛肉,我喜歡QQ的牛筋,如果能加上些牛雜就更棒了!
因為這樣一碗麵裡面有各種不同口感及〝造型〞的食物,
視覺上以及口感的變化豐富多了。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種麵叫做三寶麵。

我第一次吃到喜歡的牛雜麵,是桃園龍潭某個市場的牛肉雄,
每次開車經過二高總要下交流道吃上一碗,有時間再來寫牛肉雄的心得文,
好歹這家我也算忠實顧客了~
補充一下:2010年吃牛肉雄,
湯頭味道已經退步很多,滿是醬油味,沒有牛肉的鮮甜,不推!

今天的主角是台北虎林街的一百分牛雜,
最近這家店正在做周年慶八折的特價優惠,

不過11/12是周年慶特價的最後一天,
所以當大家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可能已經過周年慶特價了XD
恢復原價的話價格也不算太貴啦,大家還是可以去試試。

先來看一下這家小店的環境。

 隱身在小巷弄之中,若不是附近的上班族,應該很難知道這家店吧。

店裡座位不多

今天的四寶麵沒有在菜單裡面喔!

店裡很多字畫,公告欄裡面很多附近的一些活動宣傳,以及書畫教學廣告,
感覺老闆應該蠻熱情的。

他店裡的這些書法作品,是一位名家所寫。

老闆準備了很多種麵條,不過我還是最愛冬粉。

老闆專心下麵中

他背後的櫃子放牛肉類的產品。

11/11北上辦事情,就找了朋友一起吃麵,
我跟朋友都點了傳說中的隱藏版三寶麵,
(其實應該算四寶麵,因為裡面有牛肉,牛筋,牛肚,牛雜)
麵體可以選擇寬麵,陽春麵,冬粉等等,

如果可以選擇冬粉的話,我是不會選擇麵條的,因為我實在好愛好愛冬粉啊!
像我吃韭菜盒子的主要目的都是為吃冬粉,
然後會很機車的把裡面的韭菜末一一挑掉 =_______="

這是我點的小碗四寶冬粉

朋友點的四寶家常寬麵,他是個變態嗜辣者,加了店家自豪的超辣牛油。

能吃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個獨門辣牛油

我坐在這罐辣牛油前面,
感覺空氣隱約散發著麻辣味道……覺得喉嚨有點嗆  ̄﹏ ̄∥
朋友倒是直誇過癮。
很早就來光顧,所以整鍋酸菜獨享 XD

點了一盤花生,

水煮花生,淋上醬油膏及麻油。
我個人覺得水煮花生單吃就很好吃了,不用重口味的加這些調味,
喜歡清淡口味的人記得請老闆不要加喔。

一盤燙青菜。

老闆說他這燙青菜是高山的菠菜,比較好吃。
我個人一向不喜歡吃菠菜,
但想到我已經一年沒吃過菠菜,還是均衡一下好了,
我猜很多人不喜歡菠菜的原因,
是因為菠菜跟傳統的鳳梨一樣會刮舌頭吧?
不過這高山菠菜完全不會刮舌頭喔,光這點就已經大大加分啦。

重點當然就是牛肉麵啦。
先來看看這裡面有些什麼東西。

小碗隱藏版四寶麵,裡面有兩塊蠻厚的牛肉,

兩大條牛筋,
一堆數不完的牛肚及牛雜。

裡面的料有多豐富?
我吃的每一口,都可以配到這些肉類,就知道他的料放的有多麼地多了!
所以我才說,即使過了周年慶八折優惠也不用太難過,
因為不打折還是很便宜啊!!

之前看網友寫的牛肉說比較有嚼勁,我吃起來是覺得剛好,
不曉得是不是之前那位網友牙齒不太好,哈哈…..XD
牛筋很大條喲,超有誠意的啦,咬下去軟Q軟Q的,夠入味!

有些人不敢吃牛雜,就是怕吃到一些奇怪的部位,
不過這家店的牛雜是用台灣牛喔,
台灣牛的好大家可以自行上網搜尋,
簡單說就是你不必擔心什麼狂牛病或是有的沒的。

吃這樣一頓好飽喲,而且嘴巴很滿足,
因為料實在太豐富了,每一口湯或是冬粉都能吃到料,一直嚼個不停,
口腔滿足感百分百!

這樣兩人特價不到兩百元新台幣,有夠便宜!!
友人吵著要吃冰,所以吃完一百分去附近找冰吃,
吃完繞回來這裡,整間店已經擠滿了上班族啦~

所以不想等的人可要避開尖峰時間前往。

地址︰台北市虎林街164巷二號一樓
地址︰02-2345-3796~8

中午營業時間雖然上頭寫著十二點開始,但是我十一點半不到就過去,

老闆還是熱情接客 XD

廣告
本篇發表於 U. 亞洲食。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Responses to 【台北】一百分牛雜-但我吃的是隱藏版菜單

  1. 小夜 說道:

    我去2次 一次公休 一次普通日去 她都沒開業拉QQ

  2. Y.R 說道:

    拜您相告,前天剛去吃回來
    很中規中矩的用料又很大碗

    老闆一聽我點三寶麵,話匣子就開了
    還問要不要加湯….有點冏的是…沒加湯2個人就已經吃不完了

    PS:進去虎林街那一帶都是攤販餐館
    物價真是便宜啊

  3. SallyQ 說道:

    其實是四寶麵,不是三寶麵喲,
    因為裡面有四種料^^

    糟糕,突然覺得有點餓了….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